The sky of the senior high school student.

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近況更新(2015.7.6):學測!

晚上9:06 Posted by 颯驀 6 comments

2ff9a430-96ee-11e4-9af0-dd1e8f622b37_140512_s01a


  關於BLOG

  我知道沒人在看,但我還是持續寫了。
  昨天一整天都沒有念到書,把BLOG算是從頭到腳翻修了一次。

  就結果而言,是還挺滿意的。

  關於這次的改版,基本上是以載入與開啟速度為考量,希望不要太容易導致網頁當機。
  不過不知為何……改版後的隔天,人氣就瞬間掉了超多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好吧,其實這也不是重要的點。

  找了一個清爽又有質感的樣式,老實說我自己看了也愉快啊!有時候會翻著以前的文章,心裡便默默激起一股懷念與滿足感。

  我果然還是喜歡寫東西啊。

  如果可以,希望驀閣可以陪伴我走過未來的書寫生涯。

  雖然這明顯犯了思考錯誤,但我投入了非常多的時間在這個BLOG上,如今說什麼也不能放掉的。
  再說,我真的很喜歡blogger的介面。也許是因為很多喜歡的寫手,都是使用這個平台吧?
  有時看著他們的文章,內心便自我期許:希望未來可以像他們一樣。

  因此,我想啊,這裡未來肯定會繼續下去。


  關於自己  

  這學期開始,身體可謂大病小痛的,健康狀況不是很好。
  
精神方面抑是,時常有許多奇怪的念頭,奇怪的夢。

  空虛的感覺。

  我真的有成為更好的人嗎?

  有時我會陷入這樣的懷疑,覺得自己沒有進步。

  還是一樣沒有自信。
  
還是一樣有些畏縮。
  
還是一樣不知道在害怕些什麼。

  但有時,想著自己的夢想,想著那些我正在策劃中的事,便會感到一股能量。

  我知道這些事,一定有很多人可以做得比我還要好。

  但我就是想要做啊。

  我不覺得這些事只有我才想得到,只有我才做得成……但我知道,我既然想做,我就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實踐,去試過每一個可能性。

  就像校刊社的改革。

  事實上,我脆弱得不得了、沒腦、EQ又低得要死。

  但就像那句話說的:

  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就永遠不會做了。

  因此,即使路途坎坷、風雨滿佈,我也會努力下去。

  我會很努力。


  關於學測  

  即將迎向高中三年最大的戰役。
  全國數十萬考生的夢魘,各個摩拳擦掌等待著這一天──學測(有人是指考,當然也會有繁星就上的)。

  無論如何,希望自己可以好好努力。

  我有一定要上北部的理由。

  我的100個夢想清單。未來我還有很多想要做的事,如果要順利達成,一定需要能夠幫助我的人,我也需要更適合的環境。

  我要上台北。

  曾經,我在新北的某個營隊上找到了適合自己的一群人。

  那時候,我才真正明白何謂自身的應許之地。

  那是我該存在的地方……我好幾次如此心想──儘管聽起來有些可笑,但,我就是如此期望自己能夠與他們站在同一個地方。

  為此,為了再度與「他們」相聚。

  為了再度與他們結一次緣。

  我勢必要努力。

  在未來即將不到200天的日子裡,我要告訴自己:

  即使未來的路再艱苦,也要努力下去。

  為了實現你的夢想。

  為了成為更好的自己。

  為了……

  為了不愧對你自己。

  這是你的人生。

  每天都是嶄新的一天,每天都是改變的開始。

  那麼,你還在猶豫什麼呢?

  現在,就是行動的一刻!

                     2015.7.6

6 則留言:

  1. 我是曾經的Nomad,這個名字本來只取它的意思─游牧者,後來決定忠於結合自己的本名&個性,現在是牧紫日矜。

    在今天有空的時候先上來看了你的第一篇文,可能最近也號召了一群人草創一個組織的關係,對於你的「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就永遠不會做了。」特別有感。也希望你在接下來的升學長跑能調整好心態開始面對大學生活!

    另外,部落格一定要繼續寫!
    記錄真的是跟自己對話很好的機會,如果我高三就有自己的電腦,也一定會這麼做的!

    回覆刪除
  2. 我一直很喜歡用文字記錄生活,對我而言這是很好的回憶方式。
    有時候翻著之前寫的文章,心裡便會激起一股懷念。
    謝謝,日子持續倒數,也期望自己可以順利撐過這段時間。

    回覆刪除
  3. 很高興你有自己現階段的目標。

    我今年剛考完學測,報了5個系上4個系(意思是4個系有資格參加第二階段),在準備備審資料的申請動機這部分,我毫無頭緒,甚至連基本的自傳,與該系的關聯性,也大相逕庭。你可能會問我為什麼當初要報這些系,很明顯不是自己所屬,後來想想,"讀高中不就是要升大學?"當時深深地被這觀念所影響,一類組不就是中文財金法律企管?

    繁星差1%,申請放棄第二階段,指考也沒報,但我找到屬於自己的路,考了警專且複試也過了,挺過預備教育就正式成為警專的學生。

    P.S. 我是前幾天玩九龍魔法陣找攻略,恰巧來到這裡,想了解一下作者,沒想到跟我一樣年輕!(明明小我一歲) 最後,"即便世事無常",有理想就勇敢追吧!一起努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果然大考完就是要玩遊戲XDDD
      先讓我開心一下,最近寫文章終於陸續有人回應啦!(つд` )果然寫blog最期望的就是他人迴響
      說到攻略,高一時基於對KM的愛寫了這篇,可以說是匯集了各種版本外加自己破完三次的經驗吧......滿自豪的就是,應該可以說是目前網上最完善清楚的版本XD(但主要是因為我希望大家能好好感受劇情,不要卡在進度上TT)
      我們下禮拜要第一次模擬考,目前仍是低氣壓狀態......算是衝滿久了,但到了考前反而開始耍廢......
      有認識的學長姊也是考上警專,聽說這幾年都滿不好考的(?)
      5中4感覺好厲害!繁星差1%也太可惜......
      謝謝你的這段話,我真的該痛定深思好好振作惹( ´Д`)y━・~~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有什麼想說的嗎ヽ(*´∀`)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