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ky of the senior high school student.

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攻略經驗談:美少女夢工廠Princess Maker5(人物心得篇)

晚上7:01 Posted by 颯驀 1 comment

  IKmUu

 

  本文採半攻略半心得性質,主要以過來人的身分提供一些攻略經驗。PM5我也只全破一次真公主……因此大概能解釋幾個新手困擾的點XD

 

  以下為人物心得篇。

  

  可能有雷,還請多多留意↓

 

 

 

 

 

 

 

  人物心得篇

  0

 

  對於這代女兒的外型……我並不是很滿意。但也不致於反感啦,只覺得從國小到高中都是這個頭實在是(笑

 

  PM5的女兒可以有多種性格,完全是依照玩家的養育方針決定。很多人提過「怎樣的人養怎樣的女兒」,我家女兒真的完全就是一副認真努力又好勝的個性啊!而且還頻頻跟我抱怨它長不高……我明明國小就完全給他走運動少女向,國二就卯起來把格鬥練到LEVEL 10了,到底是為什麼還只有13X公分(淚

 

  可以不要連這點都遺傳我嗎……另外就是還有胸部大小的參數,說真的我家女兒實在是怪基因,一開始也都A CUP安定,但後來知道黑田喜歡巨乳,努力就努力想提昇罩杯……雖然說也有給她喝牛奶,但頂多就一兩罐吧……重點是到了高中後年居然給我只長胸部!身高體重依舊停留,CUP就這樣一路提昇到了……I乳這不科學的夢幻(?)罩杯,還一天到晚跟老爸我抱怨它胸部太明顯。

 

  再來是PM系列的優秀管家吉普。這代他也熱心的進行各項解說,許多活動也會提醒玩家參加。平時也可以動用吉普的能力調查女兒的交友關係,但要注意的是若調查太多次被女兒發現,之後每調查一次可是會直接扣10好感度的。因此建議使用SAVE/LOAD大法,看完就讀檔或者是遇到玩錯的時候就將錯就錯,順便查一下關係這樣。

 

  1

  前七位是在女兒國小時期便有機會出現的人物。PM5最麻煩的莫過他的朋友系統。日常生活的打招呼、聊天時的選項抉擇均有可能影響女兒的人際關係,事實上假日時常呈現追著朋友跑的狀態。PM5的朋友們將好感度發展到100並且達成所有事件,即會成為所謂的「心之友」,獲得該名摯友的贈禮。因此友情路線自然是以取得所有角色的摯友禮為目標囉!

  

  以下為各角色心得。

 

  朝倉健一:娃娃臉蘿莉控電玩宅。纖細敏感,全男角裡面嫉妒心最強的一個。疑似媽寶,嫁給他大概挺累的。想一想優等生也有自己的煩惱啊……因此靠打電玩來紓壓其實也沒什麼不對。而且居然討厭工口遊戲,倒是滿訝異的XD不知為何在國小初次遇見他就覺得是個很壓抑的人。與他交談會增加女兒的智力,三不五十就來給他say Hello一下吧,保證是衝課業好選擇。另外他的好感度下降挺快的,因此要拿心之友建議一氣呵成(最好國小Hold住,國中開始衝刺)

 

  黑田仁:我愛你!

  圖片206

 

  國小第一次出場時就覺得他是個很可愛的人。也許是國小就開始狂衝格鬥的緣故,女兒小學時期也與他最好,幾乎每年煙火及試膽大會都與他參加(也因此加了很多精神)。當時我就滿中意他了。國中以後更是拉高變帥、粗獷憨厚不善言詞又容易害羞(不太會結交異性的感覺)、擅長烹飪、照顧家庭還有一個好妹妹!這種男人不嫁怎麼行!

 

  圖片207

 

  告白充滿誠意,也有一股豁出去的傻勁。每一次每一次都是最殷切的表露。

  我很放心將女兒交給他,起碼感覺他真的很愛女兒。雖然細心高會導致離婚就是了……

 

  圖片217

 

  每次約會都在吃東西,由於不知道去哪裡因此都由女兒決定(笑

  就連生日禮物也送食物,和他在一起真的是會幸福肥啊。

  還有看摔角的瘋狂也太可愛XD想必伊丸岡篤很賣力在嘶吼吧。(後來才知道這位聲優以前是拳擊手……

  

  圖片219

 

  就連求婚的地點也訂在最初約會公園,很喜歡這一段的氣氛。

  他的CG時常在流汗(誤

  但為了走完真公主……我只好忍痛地按下拒絕。之後女兒心理受到200多點壓力的打擊,我完全可以理解啊……因為就連我也受到了相同程度的打擊ORZ

 

  但黑田仁始終是我PM5最喜歡的角色。

 

  而僅次於他的第二名則是……

 

  大友龍之介:LOVE YOU TOO!風度翩翩的氣質公子哥,充滿魅力、擅於領導又溫柔。老實說在遊玩的過程中,我對大友可謂充滿內疚。記得當時女兒養到國三,一心煩悶著黑田的好感球已經亮得跟什麼一樣就是沒有半點戀愛火花!後來才發現是魅力問題……於是開始採用魅力領導並行路線。就在魅力漸漸衝起來的同時,大友龍之介因為女兒的領導夠高出現了。而與他相處的過程中,我很驚恐的發現……大友的愛情值甚至比友情還高!當時黑田其實也對我女兒有點意思了,但也許是魅力還是不夠因此始終沒有告白,搞得我真是急又憂鬱個半死。

 

  而我們的大友,就這樣先一步了。

 

  9

 

  大友在某次約會中出其不意地向女兒告白。老實說我嚇到了……但無奈的是大友真的是個好人。知道了他的認真、他的努力還有各種煩惱……他總是給人一種成穩可靠的感覺,是一個值得依賴的對象。

 

  在各種掙扎下,我對大友於心不忍。明明就是一個這麼好的人,怎麼可以……

 

  於是那時,我便做了號稱PM5最寫實也最人性化的設計──交往二劈。

  

  對!你沒看錯……我真的走上了這一步,劈腿。

 

  圖片212

 

  大友的優雅實在讓我有種戀愛的感覺。最初決定讓女兒與大友交往我實在慚愧到不行……因為我知道,我最愛的畢竟不是他。我的目標一直是那個喜歡大奶的黑田ORZ他有點被我作為解悶的對象……當然我還是很喜歡他啦!(強調

 

  後來笨拙的黑田才在成為大友女朋友的一個禮拜後告白。

 

  你太慢了啦!

 

  心底充滿了這種想法,但還是很高興地答應了。

 

  當然,一開始同時與兩個對象交往,我心底也是內疚到爆。後來實在不忍心再傷害大友,於是在與他約會的時候選擇了「以朋友的身分出來」。

 

  但專情的大友卻沒有消失。他始終在交往的名單內,只是就這麼淡出了好一陣子。

 

  女兒專心與黑田交往。

 

  但是後來……不知道是劈腿無感了還是怎樣,朝倉健一又向女兒告白。這時我終於想到了:一次先交往多個,這樣之後跑結局比較方便。

 

  自此之後,我女兒神田亞雪……成為了玩弄男人的見女人。

  

  與六名男主角(加兩名王子)戀愛&曖昧達成!

 

  再來是小學會出現的四名女生好友。

 

  今川愛蜜莉:女主角第一個認識的同學。初期可能態度不佳,但相信我:遊戲進行到最後,你會發現她是女主角最好的朋友。她的摯友禮:大阪扇是相當好用的道具(在妖精界的時候),而且與她對話可以多加言靈跟創造力,有空就多多和他聊天吧!

 

  神原博子:= =

  請原諒我用這個表情形容這女人。動不動就在吃醋鬧絕交的小心眼個性,廁所從國小上到高中,簡直是標準的ㄔㄋㄖ……

  但與她相處可以獲得多多好處,三不五十就送女兒小禮物,有這種有錢的朋友對初期會很有幫助啊常考!另外她會幫忙加一點愛情與音樂,但對我來說不是很重要就是了。整體而言,PM5的朋友我最不喜歡她。偏偏現實真的滿多這種女生的……

 

  小早川滿:元氣少女,但好友關係有點不穩定。與她相處會扣氣質,相信應該很多人不喜歡她。他和健一是青梅竹馬,兩人的摯友事件只能選擇一個達成。但好感達到100仍然可以拿到摯友禮就是了。

 

  黑田禮:成為摯友後好感穩定的小天使。請記住買黑田仁送黑田禮的原則:和他哥哥關係搞好,小禮的友情線也走得比較快的樣子。

 

  接著是國中篇會登場的朋友。

 

  細川美穗:PM5畫風最特別的少女(?)非常有禮貌的女孩子,原本一直覺得她黑黑的,沒想到還是白的跟紙一樣(啥

  對她沒什麼感覺,不過會加氣質……說真的這還滿重要的。

 

  葦名佐代裡:第一印象就是很吵很有活力。她會增加御宅元素,基本上我覺得認不認識其實都沒關係……我後來是因為假日太閒所以才跑去玩她的路線哈哈。

 

  圖片213

  我懂這種趕死線的感覺!(淚

  為何如此中肯呢……

 

  伊東景子:微妙的電波少(貞)女(子)。她的摯友事件要跟她出去玩兩次,因此請注意邀約。另外PM5中文版的選項有個bug……在她講述夢境的時候,應該要選擇否定她才會達到效果。

 

  雅潔特.捷諾瓦滋:想給她抱抱的孩子。本性不壞只是……這麼說來,她的遭遇莫名令我想到了薔薇少女的雪華綺晶。

 

  14d5822226d97e

 

  生駒玲於奈:無感。這麼說來我貌似沒把她的心之友拿到……只不過跟她去逛街時會感受到比例的差異(笑

另外加演技這點還不錯。

 

  秋月真也:爽朗又成熟的偶像,也是個不錯的人。這代講話最甜的就屬他跟大友了。另外PM5跑他的摯友事件可能會有當掉的情況,因此請自行斟酌吧。

 

  圖片220

 

  毛利三十郎:外表相當不正經的大叔,但其實也有成熟的一面……他與女兒沒有好友關係,打從一開始就是愛情狀態!

 

  卡特:算是本作的反派角色,但是……我愛你!(是要告白幾次

  在冒險途中他多次找女兒PK,就是希望女兒注意他……我完全被他後來病嬌化的行徑給萌到啊!為什麼沒有他的路線呢……是個缺乏愛的孩子。

 

  羅契:異國王子。PM5的王子某方面來說是令眾男角崩潰的存在……出場五次(而且事件普遍集中末兩年)就與女兒求婚,一答應其他男角多年來的努力全部化成灰燼。是不討厭他啦,但覺得他與故事的連結度沒有很高。就連他的國家到底長怎樣也毫無概念,也許會有人喜歡這條路線的浪漫吧。

 

  阿斯巴爾:神祕又帶點天真可愛的王子,也是真公主結局必須答應求婚的對象。只是他一定要那樣默默看著女兒嗎……如果早一點出來其實也比較能接受啊。不過他講話有點破功就是了。

 

  圖片221

 

  擷取5

 

  為了追這隻金毛的成為真公主,女兒一路過關斬將,一口氣交了五個對象,五個通通都要甩掉……也幸好我還可以接受他的「宿命論」。畢竟就是原本國家的王子嘛。只不過他為何要一副飛行員的打扮?

 

  圖片222

 

  同場加映本作真正反派:阿爾馮特。話說為什麼反派都是同一個樣……KM裡面的李學良也是這副德性啊。另外真公主結局條件之一的「一次性擊敗阿爾馮特」……相信許多人看到都會擔憂:不會吧難道要我一擊就把大魔王幹掉?就連小怪我都要打好多拳了啊(淚

 

  最初我也有這般疑慮。直到真正打過之後,才確認:放心,並不是這樣的……所謂的「一次性擊敗」是指第一次PK的時候就把對方幹掉。至於你問第二次PK是什麼時候?我哪知道,畢竟我也是第一次就幹掉他了……與他過招確實不能單用蠻力去K。PM5的戰鬥有一個很重要的素質叫「戰意」,全滿時是100,但若遭到攻擊之類的就會下降。如果戰意全失,即使你HP近乎全滿──很抱歉,你就是輸了戰鬥。

 

  阿爾馮特也不愧是最終敵人,一招打下來女兒血就幾百幾百掉。而一開始K他又只減20幾點HP──是的,因為阿爾馮特在戰鬥中有防護罩。因此建議一開始戰鬥的時候,可以利用舞蹈維持自己的戰意,同時削弱對方的命中率,讓阿爾馮特持續消費MP,直到幾乎沒有法力必須使用物理攻擊為止。等他防護罩一爆,看你是要一劍殺過去還是魔法放半天,通通都是有效的方式。

 

  另外,發現人物介紹居然遺漏了一名相當有魅力的角色……也可以說是隱藏男角的「織田光星」。

 

  圖片211

  露半邊眼睛的萌萌白毛,傲嬌傲嬌的小混混。

 

  其實是個好相處的人啦,不過認識條件是:道德必須-40……

 

  滿喜歡他的,而他也是唯一一位女兒選擇「以朋友身分出去」直接從交往名單消失的對象。不過與他分手之後,不像大友一樣還可以跑友情線……明明友情度滿了就是不讓我跑ORZ(當然我想也許是我都沒有答應邀約開啟事件的緣故)

 

  擷取888

 

  想追光星?那請讓你的女兒捨棄道德(誤

 

  這張動圖超可愛的哈哈。

 

  7

 

  努力奮鬥終於贏來的結局──真公主。其實我一開始真沒想過會走這條,記得國小國中的時候我只求當個勇者而已(默 也因此相當勤奮地殺魔物……想不到真公主結局的主線集中在冒險,因此就被我莫名其妙地玩到了。

 

  8

 

  另外附上辛苦開出來的──負債遣逃結局。

1 則留言:

有什麼想說的嗎ヽ(*´∀`)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