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ky of the senior high school student.

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

RPG心得:《九龍魔法陣》全通後……

晚上7:58 Posted by 颯驀 2 comments

 

  KM05

  這個遊戲真的好棒。

  這是我第三次破完九龍魔法陣,內心仍是感動依舊。

  從國小到現在,一路玩了這麼多RPG,從沒一部讓我產生如此悸動。

  《九龍魔法陣》的故事發生於回歸後的香港,故事以九龍的傳說起始,漸漸道出背後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戀、歷史的惆悵以及青少年的自我成長。

  這是一部結合歷史傳說的冒險故事。

  190123l  

  「以這片大地來換取願望,讓人們獻出他們的所有。

   就讓這都市沈淪下去吧!只有破壞之後才有生機。」

   九龍半島的名字由來是來自沈睡在地下的九條龍。

  但人們的開發建設,把沉睡的龍也喚醒……

  傳說在九龍半島地下有一個魔法陣,

  只要喚醒沉睡在這片陸地上的九條龍,

  在魔法陣內許願,願望便會實現。


  追求經濟發展的同時,人們究竟遺忘了什麼?

  一部部無情開挖的怪手,帶走淤泥細沙,卻也帶走往昔的歷史回憶。

  經濟繁榮真的是必須的嗎?隱藏在興盛背後,是否有更值得我們追尋的東西?

  儘管並非香港人,我卻可以深刻感受到這個遊戲所訴說的沒落與悲哀。

  也許就像裡頭戴歷才所說的,國際轉運站又如何呢?對現在的香港而言,最重要的早已不是這些實名上的價值了。

   

  我始終忘不了開頭動畫。

  和良淡淡地訴說歷史,畫面同時繞過整個都市。配上主題曲「If_GM」,完整地描繪出故事的心酸與無奈。

  「這是個沒有歷史的地方……過去沒有,未來也不會有。」  

  對和良而言,他所渴望的「新香港」,唯有之後之後才有生機。

  為了阻止和良,四法師的後人決定封印九龍,為此踏上旅途。

  13ec594665cf3dd37a4a7aba6ffbad1a

  誕辰日19XX年2月29日─

  「為足以影響整個九龍和香港的神秘之人…但,此人一生也受到命運捉弄,遭受宿命所支配…」

  李和良這名角色在劇中刻畫得相當立體,作者賦予他強烈的理念與執著……為了心愛的少女,他不惜策畫一切。

  「妳是屬於我的。」

  正因深愛著她,以自己的角度去想……因而忽略最真誠的對方的感受。

  最初的和良,也是極度排斥人體練成的。

  然而少女的犧牲使他改變……

  「我都想起來了……學良。」  

  對喪失了期間記憶,宛如人偶的冬鈴而言,一切是難熬且痛苦的。

  即使復活了,對她而言又是最好的嗎?

  最終這名少女,依然沒有一個幸福的結局……但曾為了心愛的人犧牲,她一定也相當滿足吧。

  d4bf0e26930e57b82159aad66b31b126

  遊戲的三個好感結局,我破關的順序依序為:紫薇>冬鈴>三人。

  初次遊玩時被冬鈴的神祕與美貌煞到,但紫薇這位活潑開朗的女孩卻又深得我心。非常喜歡她與天祐的相處,雖然明傑確實是好男人……但我就是私心啊。 

  冬鈴線很美好,但結局卻令我心碎。不但青梅竹馬跟朋友跑了,身邊的美人還為了自己離去。瞬間我有一種虐心的感覺,冬鈴是好女孩啊……為什麼!

  圖片107

  三人線的結局,明傑依然停滯不前……拜託你就加把勁衝吧!猶豫那麼多幹啦(爆

  c91b953f22742fc1b179ae182c6f00a2  

  0e9a9227284e1e44d3e6075763cc4110

   喜歡這部作品描繪的世界以及豐富的遊戲性,劇情真是好到沒話說。自製的戰鬥系統也相當厲害,令人看不出是2000做的。

  我想,無論如何這部作品都會埋藏在我心中。

  因為它,我真的喜愛上香港這個地方啊!某方面而言,我甚至認為它是最好的香港推廣物。

  玩完第三次的當下,也確實產生了「朝聖」的想法。想把故事裡出現的真實地點盡量走過一次:油麻地、旺角、彌敦道、黃大仙、何文田、鑽石山等等……確實勾起了我的旅遊興趣。

  也想過,日後一定要來寫成小說啊!

  儘管是同人的形式,但也希望能表達自己對這部作品的一點愛意。

  在此推薦給各位,我最喜愛的RM作品。它真的很棒,也是相當經典的RPG遊戲。

2 則留言:

  1. 我想要IF_GM的MP3OwO
    九龍魔法陣是我很久以前 幼稚園時期時期在玩的 因為不會玩 覺得超難打不過 然後就放棄了 小學曾再度完過 但還是放棄 高中時再度挑戰 放棄直接看攻略文 才過的QAQ

    回覆刪除
  2. 真的 我沒有玩過這款遊戲之前不知道九龍這個地方 因威這遊戲的故事 讓我很感動 所以也產生想要去九龍半島旅遊的心情

    回覆刪除

有什麼想說的嗎ヽ(*´∀`)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