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ky of the senior high school student.

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人生問卷:一生追求的完美快樂(Q1~Q3)

上午8:18 Posted by 颯驀 No comments

mood-girl-blonde-sitting-dreams-sand[2]

台大哲學系 傅佩榮教授 著

*標題為問題的取用與隨想,未必與內容有關

 

1.你這一生全力追求的是什麼?是成就、安全、愛情、權力、刺激、知識,還是別的?

 

  若是在不久前的過去,我定會毫不猶豫地答道:夢想──事實上現在也是如此──但,就真的是如此嗎?

  我越來越迷失自己:既無法準確說出自己個性,亦不知道自己算是個怎樣的人。許多青少年在青春期總容易對己身迷惘,我想自己也面臨了這樣的時期。

  我在小學時期便立下志向:想要成為作家。

  為了使他人也使自己感動,我選擇動筆寫下文字。有人說過:寂寞的人往往是不能閒下來的,因為太過空虛會慌。我很高興自己是個有夢想的人,總用「追逐目標」的理由說服自己,並認為這就是我生存的意義。

  最近自己看的書漸漸少了,寧願去看電影就是無法耐著性子讀完,持續作詩的同時赫然發現自己是否逐漸消散了熱情?儘管我仍在寫作,但總是覺得揮動筆桿的時候多了一分疑慮。

  我的人生目標是「追逐夢想」──而我現下的夢想是「我想要成為作家」。

  這就是我的追求──起碼,是我希望自己以為的我的追求。

 

2.如果你可以遇到一個理想的對象,產生完美的愛情,但是同時得知他只能活六個月; 請問你願意接受這個機會嗎?或者,得知他六個月後將成為負心人,你還願意有這個機會嗎?

 

  倘若真能產生如此纏綿悱惻的愛情,我想我終究不願意。在愛的同時越是覺得美好,在失去之時越是感到痛苦。我不願意日後停留在回憶之中,因此我寧願活在自己的愛戀裡,隔著一扇窗去看對方。

 

  也許哪天真正出現了這名對象,我會義無反顧地愛個轟轟烈烈,但真會發生這種是的話,我還是希望一切不要開始。


3.假設你今天晚上就要離開人間,來不及與任何人道別,那麼你最遺憾沒有向誰講明什麼事?為什麼你到現在還不肯跟他們表白呢?

 

  遺憾未能將那些內心的感受告訴那些我曾愛過或愛著我的人。我始終蜷縮在自己的心裡,害怕去傳達內心的真正想法。或許是感到羞赧彆扭……就是無法提起勇氣。

0 意見:

張貼留言

有什麼想說的嗎ヽ(*´∀`)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