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ky of the senior high school student.

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用電影環遊世界】亞洲篇②:CHINA篇-東亞2-

上午8:43 Posted by 颯驀 No comments

china

挑選電影:赤壁、讓子彈飛、孔子


 

8/25 《赤壁》 ★★★★☆

  red_cliff_00

  撇除戰鬥部分拖慢節奏這點,基本上這是一部娛樂性十足的電影。尤其佩服裡頭飾演曹操的張豐毅,完全把老謀深算又奸巧的感覺演出來;飾演孫尚香的趙薇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把這奇女子的古靈經怪,活靈活現徹底展露。看得出電影主要是著重於諸葛亮、周瑜兩位智將,尤其我超愛周都督的!都督萬歲>////<


 

11/1 《讓子彈飛》 ★★★★★

  20110923183019

 

  天啊,這部電影真的太精采了!可以說是我看過最精采的中國電影。

  明快的節奏,幽默的風格貫串全片,台詞可謂字字珠磯,每句話聽起來那麼直白,卻也像是各懷鬼胎。三位男主角的演技實在好到沒話說,尤其姜文自導自演,實在對他敬畏三分!特別喜歡裡頭周潤發飾演的黃四郎,那種讓人牙癢的跋扈與自信真的呈現得很好(頻頻讓我想到李奧納多皮卡丘>/////<)

  再網路上查到今年十二月將會出姜導的新作,真的是必看啊!這部片真的太厲害了。


 

11/1 《孔子》 ★★★★

  4bf69d9d25091

 

  算是看了兩遍,才發現確實是很有問題的一部片……

  其實在前面的消除割據那裡故事都還不錯明確,一切的變調……該從南子開始。周迅很美沒錯,但加了那一段我仍無法理解它的用意……孔子周遊列國之後故事更開始失控,整個變得頓失焦點。我想這部片想傳達的就是孔子的思想,他將很多場面注重到「孔子」所說的、做的事情上,但卻因此模糊了其他重要的地方。好比孔子的弟子顏回,看得出他極受孔子愛戴,後來一度淪為打醬油整個路人化,最後那死法……這還是還好的,重點是逃掉的小奴漆思弓、子路等人……許多實在很可惜,應該可以有更深的連結。(不然不要出現那麼多人物也行啊)

  這部片基本上走完了孔子的一生,前半段都還不錯。

 


天啊居然相隔了兩個月之久XDD

沒辦法開學真的太忙了,沒什麼時間看電影。

赤壁是之前借的,請恕我不把它採計進去(不然天數會非常可怕的變成68天)

再來就是香港篇囉,GO~

 

中國篇花費:1天

目前累計:4天(8/24-26、11/1)

0 意見:

張貼留言

有什麼想說的嗎ヽ(*´∀`)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