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ky of the senior high school student.

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讀後感:《六花的勇者!3》★★★★☆(不負責任小猜測)

上午11:55 Posted by 颯驀 No comments

  51F-UAEAkjL._SL480_

 

  依然維持高水準的一集,看完這本也幾乎確定了:山形石雄的作品真的是我的菜。我喜歡這個作者的敘述風格和穩健的步調,能把如此龐大的世界觀描寫得有條不紊,看得出他在說故事方面確實有一套。這系列沒什麼好說的,就是兩個字:精采。有虐有人性有情愛糾葛有奇幻有戰鬥有推理,簡直比標榜「三個願望一次滿足」的健達出奇蛋還划算!

 

  這集主要是在說明第一集結尾頓失女人後就變得跟廢人沒什麼兩樣的影薄哥.葛道夫的過去,並逐漸揭開凶魔三巨頭背後的詭計。很有趣的是六花誤以為打敗凶魔就天下太平,事實上反被作為凶魔間彼此遊戲的對象ww(但我認為他們的打賭仍有詐,總覺得兩次談話都不太自然)

 

  看完這集對這夥人越來越擔心了:先別提打魔神了,你們在半途就(各種方面)累得半死了吧……

 

  以下簡短得人物心得。

 

  亞德雷:信心不足的地表最強w

 

  作為故事一開始便帶給讀者鮮明印象的主角……我挺喜歡他的。雖然論戰鬥可以說是最為不利的角色,但他卻具備領導整個團隊的能力。其實這些各懷鬼胎的人現在還沒鬧出什麼嚴重的內鬨,好大的功勞也要算在他頭上。韓斯說得不錯,這個團隊除掉亞德雷距離全滅也沒有多遠了。

 

  看似容易擊倒,其實是很有水準的敵人。就算最後說他就是第七人我大概也不會有什麼意外XDD反正作者一定會給他一個神聖的不得已的理由(正色)不過還是好奇他的師父是何方神聖……

 

  芙雷米:無感

 

  並非「無愛」,而是我對她……真的無感。不過這集開始已經看得出他跟亞德雷個心靈相通了XD點出自誇的亞德雷的真實心理,也理解他對付泰格扭的計測……我支持這對啦!

 

  是說每次看到她在奔走都會想到……她們如果月經來怎麼辦啊?呃,還是說半魔其實不會有……

 

  蘿蘿妮亞:(暴走中)

 

  意外的是,這部我對她的好感最高!或許是還沒有開始黑到吧,覺得她是很可愛的孩子。其實我也滿喜歡她x亞德雷的……她暴走真的很有趣哈哈。

 

  韓斯:遲早有事的喵喵

 

  這部大概也是一集深入一名角色的類型吧,我在等待他的事件篇。後面幾集逐漸讓人放心,但對其過去卻可說是一無所知。

 

  恰姆:天然黑☆小孩

 

  好吧,要說的話她也是……乖孩子。看到她的有些對話讓我不自覺落淚啊……但對她好感也是慢慢增高了。其實也是個無心機(?)的小孩。

 

  摩菈:可信任大媽

 

  上回過後,對她沒什麼懷疑了。這集完全扮演的就是溫柔的知性媽媽的角色。  

 

  葛道夫:行動推銷員「情定一時.真愛一世」

 

  我認為我們的葛道夫,大概是到現實世界最容易找到工作的人(雖然他不擅交際),擁有多項才能:推銷員、寫書,還可以去企業做警衛、當保全。

  

  為啥推銷員?他又不擅長說話。

  不,你光從他的行動就會想買他的東西了。還需要言語說明嗎?

 

  俄國作家納博科夫寫了一部小說叫《Lolita》,描寫中年男子對年幼少女的瘋狂愛戀;而我們的葛道夫,如果握起筆桿賣力寫,也絕對可以寫出一部《Princelita》,中文翻譯就叫《公主塔》,或者乾脆取作《娜榭塔》……笑話說完了,不好笑。

 

  葛道夫,怎麼講……完全就是一個有義氣又忠心耿耿的騎士……

 

  這樣講是美化他。

 

  實際上就是渴望愛情與認同的脆弱小孩。對他而言,公主是他存在的意義,除此之外,從沒想過自己的願望及未來。

 

  其實別論什麼六不六花了,他完全就被排除在可能性之外了。就算他真的是第七人,只要他的公主沒有享有絕對的安寧……他整顆心永遠不會安定,更別提什麼效忠啦。

 

  娜榭塔妮亞:BITC……(消音)

 

  利用男人的女王。

 

  我在等她的內心戲,心裡有一點為候情癡癡的葛道夫叫屈。其實妳對她有點意思對吧?絕對不只是單純利用對吧(淚

 

  如果可以,我希望她x葛道夫啦……不過我更傾向這CP悲戀END(爆

 

  至於「第七人」到底是誰?

 

  Well,這想必是許多人在意的問題。本人有一項自豪的技能就是:推理小說兇手每猜必錯。因此我這次不當認真魔人仔細推理了,正巧最近剛才台北的文學營回來,就以「小說最強張力」的前提下去猜測第七人的真實身分。

 

  好的故事就要具備精采的衝突,究竟該怎麼安排,才能讓這個第七人給讀者一股「Shock!!!!」或是「Awesome!!!!」的感覺呢?

 

  基本上我認為的對象只有二,就是我們的主角夫妻拉。

 

  芙雷米:

  其實我最懷疑的是她。沒為啥拉,設想如果她真是第七人,光是跟亞德雷在那裡糾結個半死的戲就可以寫個半百頁了,張力★★★★☆是也。

 

  亞德雷:

  不!又是這種「主角自己就是反派」,在最後才反將一軍的戲碼嗎?但山形石雄的技法高竿,所以如果真的這樣玩我也樂於接受。如果他自己因為種種不得已而身為第七人,那就真的是種種Awesome啦!雖然很多人懷疑他。張力★★★★★(滿顆星)!

 


 

  以上,這真的是部很有意思的作品。

 

  非常精采的佳作。山形ㄉㄉ我愛你,《戰鬥司書》我也一定會把它敗完的。

 

  下次再來看第四集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

有什麼想說的嗎ヽ(*´∀`)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