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ky of the senior high school student.

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May】weekly Diary

晚上7:37 Posted by 颯驀 No comments

189529131_m

*試著每日敘述自己的心情。

 

5/1 Thu. Second Person

  忙著寫全國學生文學獎的投稿作品,課業方面於是有些疏忽。

  由於文章需要,近日便去找了第二人稱的相關研究,將範例連同網絡供人下載的論文列印了下來。但是至今仍覺得難以摸索,覺得自己要在短短幾天內完成也未免太勉強了吧?

  但即使如此,還是希望可以盡量寫完。畢竟都走到這一步了,也實在沒什麼理由停滯了。

 

5/2 Fri. Anger

  難得對班上的男同學發了火。

  昨日,國文老師給班上同學看了《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不知是什麼問題,班上同學相當不予尊重。才看個五分鐘便直嚷「無聊」就算了,甚至開口要老師不要再放,並吵著說要看之前答應的「美麗人生」……

  放學,國文老師有些難過的告訴我她的想法。

  我聽著,心裡也跟著惆悵。

 

  今天最後一節,由於家裡有事國文老師早已安排好要繼續看影片,班上一群同學於是浩浩湯湯來到國文科教室──裡頭不僅開著冷氣,亦有寬敞的空間及大螢幕,給人的感覺似是小型電影院。

  然而後頭男生,有吵有鬧,甚至還有人拿著自己的講義出教室去念書;女生則一群滑著手機,提早離開教室的也有一大群。

  

  最後實在難以嚥下這口氣,於是在放學稍微爆發了。

  有點抱歉那個被我責罵的男同學,明明不只有他一個人在睡覺。

 

  但是,我仍感到些許心寒。

  儘管電影未必精采,但基本的「尊重」兩字就是連寫都不會嗎?

  

5/3  Sat. mood

  終於把散文寫完了,第二人稱寫到後來轉為第一是怎麼回事……

  發現人們各自有其創作的理由,但我仍無法接受部分人士過度追求人氣這點。

  當然,你說作品放上網路,豈不就是希望人們欣賞、拍手?

  這點我不否認,因為若說「純粹想寫」的話,大可把文章存在C槽,自己寫自己看。但我認為,創作享受的該是文字帶給你的感動,人氣與拍手則是其次的回饋。「感動」的感覺我今日才體會過,即是完稿剎內心所湧生的莫名喜悅。我想,那發自內心的情感才是對一個創作者而言,最真實的感動吧。

  也許這說法有些自命清高,但我始終不解。有些人追求人氣上的數字,但多一個讚就比較讚嗎?多一份回應「你好棒」,就真的是不必再修改的好文了嗎?

  創作的動機因人而異。也許,這也沒什麼不好的。

  但我卻不是很喜歡這種人,也希望自己不要迷失在數字與迷湯之中。

 

5/4 Sun. Goal

  段考迫在眉睫,卻沒有動力念書。

  與母親下了承諾,校排如果前一百二十的話便可以換一張新的書桌。但其實也不是非換不可,只是除了這個我還真的沒什麼物慾……而校排前六十的話,便可以把房間的鋼琴移走。儘管鋼琴充滿了幼年的回憶,但還是希望房間能多點空間啊。這樣就可以添購新的書櫃或是桌子了……

 

5/5 Mon. Habit

  逐漸養成了早上喝杯咖啡的習慣。

  過去時常在把咖啡作為晚上奮鬥的陪伴物,後來竟發現一大早喝的效果更好!尤其我又是會早起念書的人,自從前陣子偶然搭配早餐後,便徹底愛上了無糖美式與火腿蛋吐司的組合。


5/6 Tue. Diary

  開始用坐校車的時間來寫日記。儘管是用手機打字,但我想養成寫點東西的習慣是很好的。況且強迫自己限時完成,但從這點來看也挺刺激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

有什麼想說的嗎ヽ(*´∀`)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