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ky of the senior high school student.

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RPG《青鳥》同人文:回憶的那一頁(哈范)

晚上7:57 Posted by 颯驀 No comments
  gifano10
 
  直到現在,哈里特.修來瓦仍惦記著兩年前的那一天。同往常一樣是個晴空萬里的好天氣,細細回想起來彷彿可以嗅得汗水淋漓的衣衫與倒地時那刺鼻的泥質土地特有的酸味──

  兩年前,獵人學院側邊的廣場上,兩名認識已久的少年彼此對立於架設簡陋的競技場上。

   「我……輸了。」

  顯然經過了一番纏鬥,話語甫落下,赤髮少年的身子陡然倒地。他的呼吸紊亂,黯淡的眸間帶有幾分不甘。調整呼吸後,他終於鬆開直到方才仍緊緊握著的拳頭──這場決鬥,他著實輸給了范恩,他那放蕩不羈、笨得無可救藥的至交──可現下哈里特依然沉默,只因他輸得心服口服。

  「想不到吧,我這個蹺課大王居然能戰勝你這優等生。」依然站立的墨綠色髮少年挺起胸膛,半掩在髮帶下的眼眸流露淡淡笑意。

  說也奇怪,哈里特怎麼也想不透自己這名不論是戰鬥抑或知識皆為在校第一的優等生怎麼會輸給這樣一個蹺課大王……他仰視著神色自若的少年──果然是因為他和需要努力的自己不同,是個名符其實的天才吧。

  「我說,你該不會在想我這個常蹺課的傢伙是因為天賦在你之上才打敗你的吧?」戰勝的少年勾起嘴角,這句話倒是引起了哈里特的反應:

  「……不然是怎樣?」

  他靜待范恩回答,原以為又會遭來一陣恥笑,熟料對方輕閉上眼,竟是向他吐出問句:

  「你覺得戰鬥勝負的關鍵是什麼呢?」

  「經驗、天份,還有技術。」哈里特不加思索地說出答案,每樣都源自他過去數十年來的人生觀,也是他始終抱持的信念。

  聞言,半晌後范恩說道:

  「我們倆是從小就一起努力的損友,經驗的話可以說是一樣;天份的話其實我也沒高你多少;技術方面倒是認真好學的你比較高明……」

  他默默聽著范恩分析,既然是這樣的話……一股迷惘自哈里特內心油然而生:那為什麼我還是輸給你了呢?

  彷彿明白自己的摯友在想什麼,范恩緊接著說:「照理來說,應該是你會贏吧?不過你卻輸了,知道為什麼嗎?」

  哈里特不語。

  空氣瞬時凝結,彷彿醞釀已久似的,日後哈里特陷入回憶,最難忘的竟是范恩那一刻語帶堅定的話語:

  「因為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因素。」


  經驗、天份還有技術……這三項一直是哈里特在學時所確信的三項勝利因素,而且從未改變過,因為他就是一直相信它們才得以成長至今的。

  可是今天……為何戰勝的不是自己呢?他思索著……難道真的像范恩說的,還有其他必要元素嗎?

  「至於這個因素是什麼……你就慢慢去想吧,我相信總有一天你會知道的。畢竟你也曾經具備,只是沒有把它運用在剛才那場決鬥上。」
  顯然是不打算公開答案,范恩稍微轉動了身子:「好了──既然我贏了,依照約定,你不可以把我今晚要離開村子的事情告訴任何人。雖然獵人學校可能會有點麻煩,不過還是請你幫我辦理退學手續好嗎?」

  沉默半晌,他再次凝視范恩──雖然他從以前開始就是個笨蛋,可沒想到這傢伙居然會有從自己的生活離開的一天……
  「你……真的要離開了嗎?」

  「嗯!」與哈里特猶疑的語氣不同,范恩回答的十分凜然──彷彿這就是他唯一的去處。

  登時,哈里特才感受到范恩強烈的決心。他有些慌亂,看著這名再熟稔不過的玩伴,趕緊拋出這麼一句:「喂!難道你想背叛我們之間的約定嗎?」

  「我只是不想再當井底之蛙了,況且那個約定等我回來再說也不遲啊!」范恩樂觀地答道,但又像想到什麼似地補上:「只是我可能會離開很長一段時間。」


  「唉……」沉沉的嘆口氣,哈里特不再多語:「我懂了……隨便你吧!」

  他知道,如今他再做什麼也無法動搖范恩的決心。

  「好啦,從現在開始我要早你一步跳出井了。」范恩眼神帶笑地看著哈里特:「那麼,再見了,哈里。祝你順利畢業。」

  回憶的種種如同戛然而止的音符,至此不再有更多畫面……

  直到二年後,一封簡短的信函,他們得以再次相見……
    
                                                                      Fin.


【後記】
這篇短文,早在遊戲破完之際──約莫寒假時便打好了。
哈里特和范恩真的是一對太好的朋友,破完當下深受感動,便立刻提筆寫下這段友誼,基本上就是原作的開頭動畫。
真的是很棒的故事。

0 意見:

張貼留言

有什麼想說的嗎ヽ(*´∀`)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