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ky of the senior high school student.

2015年1月2日 星期五

COMICO原創漫畫:我關注的連載作品清單(一)

下午3:22 Posted by 颯驀 , No comments

 

  mzl.pbtrbiov


 

  源自日本的彩色漫畫網COMICO正式發布繁體中文版後,我便成為了讀者群的一份子。要說為什麼使用,最初只是解悶想看看漫畫,想不到後來竟不小心迷上了,才發現這個app確實有相當多的優點在:

 

  一、高娛樂性

  沒錯!作為一款原先被我認定為娛樂工具的app,COMICO裡的眾多原創漫畫確實可以作為我生活的消遣。裡面的漫畫整體看來水平都不差,幾乎都是可以安心食用的類型。

 

  二、俐落的介面

  現在的app其實都滿講究質感直覺的,COMICO在這點倒是做得相當好。不愧號稱是「手機漫畫第一品牌」,它簡單的介面用手機看真的相當舒服!

 

  三、互動性

  有些人很喜歡,但我不是很喜歡的功能XD

  COMICO在每一回漫畫後都附錄了討論區,可以讓讀者發表言論。我通常都會看看,有時候遇到比較難懂得漫畫也會有熱心的網友出來解惑。我認為這一點真正拉近了讀者與作者之間的距離,明明大部分的作者都是日本人,台灣讀者卻還是很認真的留言給他們XD

 

  以下稍微推薦幾部我有在關注的COMICO,當然一切都只是個人觀感啦!

 

  一、ReLIFE 重返17歲 作者:夜宵草

  劇情:★★★★☆ 畫風偏好:★★★★☆ 推薦度:★★★★☆ ✔適合入門

  008

 

  稱這部作品為「Comico漫畫一哥(?)」應該也當之無愧吧!就像前陣子在加倍連載投票時所說的:「躺著選都中啦!」這部大概是Comico最多讀者的一部吧,它也是我第一部看得漫畫。說真的,後來我很慶幸自己第一部就選了如此有劇情的故事XD

 

  如果再一次回到高中生活,你會想要如何度過呢?故事在這樣的命題下展開,其實也是個參雜著社會人生活的故事。這部漫畫的人物相當鮮明,尤其個人非常喜歡不擅與人相處的優等生日代(特別私心海崎X日代)。雖然狩生給很多人的印象是小心眼的女孩,但其實我並不會討厭她,應該說她就是這部漫畫裡最寫實的人物,只是比較誇大地呈現出人們在現實生活的嫉妒與自卑。光就這點而言,其實筆者也與她挺像的;至於渾身散發「天然☆」氣場的小野屋同學,個人其實也很有好感:不過感覺她身上滿滿的祕密啊!而且感覺黑得起來(現在看到疑似天然呆都有此感……)

 

  回到兩名男主角,其實個人不是很喜歡讀者說「作品的角色很像哪部漫畫的人物」……該怎麼講呢,我想其實也是一種尊重吧!作者大概也不希望自己的作品會讓人聯想到其他漫畫才是……(好吧,你要說「很像」那也是事實沒錯啦)對於沒意外應該是NO.1的夜明,真的讓人想知道他的故事啊!

 

  二、零度少女 作者:GENE

  劇情:★★★★★ 畫風偏好:★★★★★ 推薦度:★★★★★ ✔私心推薦

  009

 

  來了來了~COMICO我最喜歡的一部漫畫。非常喜歡這部作品呈現的北國氛圍,在冷冷的冬天格外能夠感受到它的冰冷啊!作者的畫功好到沒話說,不但背景等物相當用心,氣氛也呈現得相當好。至於人物方面根本就是「男的帥、女的美」,賣點是男女主角的名字都怪怪的劇情也很對我的口味。(私心CP:葛根X登冰)

 

 

  三、佳乃的複雜戀愛故事 作者:樹月敏郎

  劇情:★★★★ 畫風偏好:★★★★☆ 推薦度:★★★★☆ ✔這絕非普通的戀愛故事

  010

  這部其實剛接觸不久,但很快就成為我心中每週最期待的第二名(艸

  其實作者說故事的功力普通,但就是很對我的胃口啊XD

  一開始還以為是「普通的、複雜的」少女戀愛故事,看完之後才發現自己完、全、錯、誤啊!我想,也正因為這份錯誤,讓我決定把這部作品追下去。

  真的太有梗了!偽裝成女高中生的男主角、單相思到眼中了無他人的男學生、愛上偽裝男主角的百合女JK……簡單來說就是圍繞在這三人身邊的戀愛故事。我個人真的很喜歡佳乃,期待他男人身曝光的那一天XD

  另外這部作品的空白相當大,圖片部分則有點小所以每話內容其實滿少的有點混成一話的嫌疑……但因為真的太有趣了所以我願意繼續等!(私心CP:赤松佳乃X石井翼,至於某太郎……你還是繼續相思吧

 

  四、來自奧德賽? 作者:帕普金

  劇情:★★★ 畫風偏好:★★★☆ 推薦度:★★★★☆ ✔搞笑單元劇

  011

  耶~第一部台灣人的作品當然要支持啦!

  這是一部融合奇幻要素的現代故事,商人傑特真的是太有趣啦XD

  雖然劇情方面我認為有些鬆散及嚴謹,但這部真的是輕鬆又讓人感到會心一笑啊!因此也變成我很喜歡的作品之一。其實我認為漫畫及小說都一樣,不必盡量將每樣做到最好,最重要的是把一項得以作為賣點的要素做到極致。例如這部作品,我就非常喜歡它。

 

  五、網路勝利組 作者:黑曜燐(PIXIV BLOG TWITTER

  劇情:★★★★ 畫風偏好:★★★★☆ 推薦度:★★★★ ✔歡樂網遊

  擷取25235

 

  其實這部我一直滿期盼走BE結尾的,但看來是事與願違啊XD

  對我而言它就是純粹的網遊故事是很好的,湊到現實就讓我覺得未免存在太多巧合與美好……

  這部故事可以說是滿滿的歡樂吧,儘管有些地方看起來會讓人感到不光明(?,但它還是很甜的一部作品喔!喜歡歡樂故事的人必看啊!

  另外這部作品的畫面常常都是滿滿的感覺,尤其作者筆下的莉莉真的太可愛啦!根本天使啊!

 

 


  以上便是今回介紹的五部作品,找時間應該會寫個第二回之類的。

  下回沒意外的話會介紹:聖誕老人培訓班、頭一站地獄、藏青色回憶、我愛怪男孩、藏在心中的惡魔、負債魔王、麻瓜魔法使。

 

  感謝鍵閱。

0 意見:

張貼留言

有什麼想說的嗎ヽ(*´∀`)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