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ky of the senior high school student.

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吃我的飢餓12啦!

晚上8:27 Posted by 颯驀 No comments
  2013-10-09 06.27.42 

  昨天接近放學的時候,便聽說了今天是全校「飢餓十二」的日子。

  不知道是受了生命教育還是什麼影響,「飢餓三十」系列活動在我們學校的反應相當熱絡。大概是因為老師選給大家看的學姊的備審資料裡,有提到飢餓三十這一項吧。雖然「為活動參與活動」的行為我並無法苟同,但能與班上三十位同學一道感受飢餓的滋味,實在別有一番樂趣。

  或許是早餐吃得夠豐盛,起初我並沒什麼「飢餓」的感覺,頂多就是肚子空了灌灌水;到了下午才稍有一些餓意──有老師告訴我們,「飢餓」活動一向是最後幾小時最為煎熬;並輾轉得知了過去在最後倒數的時候,會場有請到阿基師來做菜……這樣會不會太惡意了啊XD

  中午學校很惡劣地做了炸魚排,儘管看了非常動心卻只能眼睜睜看著魚排被剩下的九位同學夾走,然後乖乖跟同學到福利社購買綠茶。嗯……我是不會破戒的啦!

  吃完飯後隨即展開了校內的「飢餓十二」闖關活動,由於中午不能吃飯,閒著也不知道該做些什麼,我索性和朋友過五關斬六將,拿公告所說的「精美小獎品」去了。

  由於午休前的時間有限,只要通過三個關卡並將認證單交回圖書館前就算闖關成功。我們所選的第一個關卡是在忠孝樓下方,說穿了就是矇眼踩氣球的遊戲──組別是兩兩一組,一人雙眼戴上口罩,另一個人負責指揮方向,在有限時間裡看哪一組踩的氣球最多。一次共三組上場,最輸的那組必須被最贏的組別用奇異筆在身上寫上文字。

  最初我與夥伴下定了決心,先是協議如何指揮,又是說明怎麼幹人,兩人各自熱血沸騰的。

  ……而遊戲一開始,馬上驗證了理想終究還是理想。

  夥伴不是不會踩,而是常常把氣球踢到旁邊,我邊喊得錯亂,邊看她不停踩著關主學長的腳……學長的臉上寫滿無奈,一副不知該不該將腳移開的樣子,看了實在有些好笑。

  最後時間停止,我們這組只踩了兩個氣球。

  其實我也不很確定,也許還有更多,但我只記得爆破兩個。

  ……Anyway,我們是最後的輸家。

  後來我不停地和夥伴道歉:「我對不起妳。」


  
  終於結束了可以說是最有挑戰性的「爆破氣球」,我們很快來到了仁愛樓的關卡集合。或許是掃地時間到了,幾乎不見多少人在排隊。

  這一關,學姊首先發給大家一人一支短得要命的吸管和兩條橡皮筋──除了我們四個朋友,亦有兩位別班的男同學。大家按照關主學姊的要求排成一列,後來才得知要用吸管接力,將套在吸管上的橡皮筋傳到最後一位。

  而原本都算進行得順利,雖然中途掉了一次,但也很快接起……大家技術也都滿好的。最後夥伴與隔壁班男生「豁出去」的表現惹來驚叫連連,最後兩位男同學投緣的默契也令人拍手叫好。

  最後終於到了第三關,大概是在信義樓附近吧。這關非常簡單,就是學長在地面上放了幾張紙片,要在十秒之內把他唸的兩句話找出來。

  事到如今,我已經忘記他到底念些什麼了;只依稀記得那名學長似乎是童軍社的幹部?

  我一直惦記著他們開學所宣導的「垃圾分類」小劇場──看似愚蠢,其實口號也相當有趣。前兩句是這樣的,伴隨動作可以說是相當好記:

  「清洗清洗垃圾不長螞蟻」、「壓扁壓扁整潔不佔空間」。

  而我一直非常在意──我唯獨忘了的第三句話,究竟是什麼呢?


  
  在度過重重關卡後,也差不多到午休時間了,一夥人便加緊腳步前往圖書館前方。在那裡,已有不少同學駐足了。將認證單交給負責確認的學姊後,發現一旁有桶冰涼的可口可樂──我想,這有種辛苦到最後終於嚐得甜頭的感覺吧!學姊要我們先到「闖關成功牆」蓋上自己的手印,共有橘、藍兩色,我很快地選了橘色,將手章蓋到紙面上方。

  在洗完手後,朋友們愜意地享用可樂──我並沒有拿取,只能暗自猜想:對她們而言,在一番努力後獲得的冷飲,是否較平常更為美味呢?

  只可惜,答案似乎是不得而知的。



  後來回到教室,才赫然想起自己忘了打掃及搬座椅,但顯得搞笑的闖關活動卻令我難忘不已。班上似乎沒幾個同學參與活動,仔細想想我們四個可以說是標準的閒人吧(笑

  最後偷偷拍了「飢餓十二」所發的臂章及紋身貼紙,紋身貼紙用起來的感覺真的超酷的……雖然也讓我花了不少時間才搓洗完畢。

0 意見:

張貼留言

有什麼想說的嗎ヽ(*´∀`)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