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ky of the senior high school student.

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9/7 岡山講堂 溫小平:從此愛上寫作

晚上9:31 Posted by 颯驀 No comments

  做完左新圖書館的上午志工後便一路朝南趕去, 頭一次搭乘捷運到岡山,對乍然而現的天空景致有些驚喜。一直以來都以為捷運只會在地下行駛,因此能看到湛藍美麗的蒼穹實在萬分欣喜。

  這次聽的演講是溫小平老師的「從此愛上寫作」,坦白說我幾乎是搜刮了所有高雄地區與寫作相關的活動,能報的盡量報,也幸好都沒有撞到時間。

   在兩小時半的演講中,溫小平老師談了很多自己的經歷,勇於挑戰的她也是我非常欽佩的對象之一。她提到了想像力的訓練可從聯想開始、生活可謂「落花水面皆文章」,靈感向來埋藏於生活四周……最重要的是要提起筆來寫作

   我想自己從來不是一個擅長寫作的人,對文章雖然有些興趣,但寫起來總是力不從心。
或許與我閱讀量太少有關吧。原本一直認為自己的閱讀及喜好算廣,但自從讀了某幾部十分糟糕的夢魘般的華人輕小說後,才赫然發現自己實在有夠挑食……我也努力在看了,但很抱歉,吃不下去就是吃不下去。即使硬塞給我,我也只會想吐而已。

  岡山給我的印象就是很空曠的地方,馬路比左營還大條,附近也沒什麼店家……當初找不到便利商店可真的有點窘到。與上次的青少年文學高峰會相比,學生數量真的銳減(廢話),亦有不少家長帶著自己的小孩前來,或許與溫小平老師著重於童書創作一事有關吧。除此之外也有人從嘉義遠道而來,也因此認識了一位雄中的學長。(題外話:為什麼每次去聽演講,我總是會遇到這些雄中雄女的學生?果然是因為他們比較上進嗎?)

  今次的演講也令我滿載而歸,果然要鍛鍊寫作力就是要持續、不間斷地書寫下去,寫作確實是耗時且注重思考的活動,要如何令自己的文章增添色彩、獨具意義,實在也是一大考驗呢。

  另外在回程的時候,放在口袋的手機不幸滑落掉到捷運廁所的馬桶裡……目前仍是癱瘓狀態,不然原本拍攝了不少好圖。

  最後僅獻上我最真誠的祝福:手機你趕快好起來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

有什麼想說的嗎ヽ(*´∀`)ノ